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txrw003的博客

沧海一粟,欲笑谈人生,大千世界,尽入我眼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转载:红网新闻网发布我拍摄的浏阳奇怪混搭型骨牌  

2016-03-22 08:30:56|  分类: 天下杂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浏阳大成村惊现混搭型骨牌 象棋麻将傻傻分不清

  红网长沙3月18日讯(时刻新闻记者 贺姜华)近日,网友“天下人物”通过红网论坛爆料,他在浏阳市文家市镇大成村的萧氏宗祠内,看到四位老人围着方形桌子玩一种牌,牌面不是常见的“条索坨”,而是象棋中的“车马炮”,外表是麻将,仔细一看却不是麻将,牌面是象棋,又不是象棋的玩法,他直呼“真不知道这牌该怎么玩”。
  
  老人们玩的这种牌,外表为普通麻将牌,牌面为32枚象棋,如车、马等还带了“单人旁”,这是把字做了“改造”,两粒骰子,干柴做筹码,手势为拿骨牌,很明显,这是一种混搭严重的牌。
  
  “真稀奇,虽然搞不懂,但看那骰子和阵法,应该和玩麻将差不多”,网友“赤脚记者”作出猜想,认为是“麻将”的一种。也有人有不同看法,网友“天遂人愿啊”回帖称“难道这就是萧何留给后人的象棋麻将”,怀疑这是一种祖传的游戏;网友“chy00369”跟帖称“像骨牌与麻将集合体的味道”,种种猜测,疑云重重。
  
  对此,浏阳作家王雄文先生解释,这种披着麻将外衣的“象棋”,其实是骨牌,人们可以买空白麻将牌自行刻字,因此“混搭”并不难,32颗子、两粒骰子,捏牌的架势,恰恰说明这是骨牌,这也是一种改造,老人们相当于过了象棋和麻将的双样瘾,真有智慧。

http://hn.rednet.cn/c/2016/03/18/3937646.htm
转载:红网新闻网发布我拍摄的浏阳奇怪混搭型骨牌 - txrw003 - txrw003的博客
 
转载:红网新闻网发布我拍摄的浏阳奇怪混搭型骨牌 - txrw003 - txrw003的博客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3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